top of page

由環境生態、樹保、環保、動保工作者組成的工會
 

 

有非常好的前輩問我

很不懂我們這個世代怎麼會想發展「產業工會」?

首先,產業工會最重要的是提昇眾多工作者的位階,無論是動保員、動檢員、動管員、管制隊、稽查隊、甚至是保育員、中途、動物收容中心工作者,動物行為講師、領犬員、還有環教講師、巡山員、樹醫生、樹藝師、景觀規劃師、食農教育工作者、田野調查員……只要跟動物、植物、環保、生態保育相關的工作者,就可能是這個產業中重要的一份子,職業、專業之多,我都寫不完。

其次是這個領域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工作者背負著社會的誤解,因為工作量特大、待遇又特差,幾十年來一直無法改善大環境,反倒是弱弱相殘,陷入惡性循環的困境 ……

正因為如此,我們匯聚眾人力量,努力建構一個能保護這些工作者的組織,救援動物當然是專業、照顧動物當然是專業、救助樹木當然是專業、辦理案件當然是專業、樣樣都是專業,只有持續培養,並把人才留下來,大環境才會越來越好,民眾也才會尊重這個領域的工作者們,這個領域才能真正發展起來。  #我只是其中一份子    台灣環產監事會招集人/左湘敏

依據《工會法》第6條之界定,台灣的工會組織可分為企業工會、產業工會與職業工會三種類型。
產業工會指的是由相關產業內的勞工組織的工會,是得以跨越單一職務類型、企業、組織的工會形式,例如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以產業別組成的工會是國際間常見的工會形式,台灣的產業工會則是在2011年《工會法》修法後始得成立。產業工會能夠將無法組織企業工會,或因從事非典勞動而無法加入工會的勞工也納入工會組織中,並能團結產業內的勞工,增強工會的實力。

44519421_10160998571265593_1327860869807210496_n_edited.jpg
理事長/何承翰

臺北市動物保護委員會委員、臺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委員、國立臺灣大學磯永吉學會擔任第二屆監事、第三屆理事、第四屆常務理事、亞護會理事長、

160089478_295282561945391_6413253320228642140_n_edited.jpg
​常務理事/顏紘頤律師

台灣動物保護法律研究協會理事長、顏紘頤律師的綠紫黃三色書房、元貞法律事務所、長年關注動物保護議題。

加入工會、攜手努力
Join Our Te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