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環境保護工作者

環境保護是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議題,環保工作必須長期抗戰,深耕才看得出顯著成果。對環境保護工作者來說,面對大眾的冷漠與漫長的奮鬥過程十分艱辛,但堅持下去有機會改變。許多案例都證明如果我們即刻採取行動,例如復育溪魚、螢火蟲、相信我們有能力保護並修復如同母親的河川溪流,從滅絕邊緣拯救珍貴的物種,身為環保工作者值得受到尊敬。 

水資源保護工作者


水環境巡守隊 是水環境稽查的延伸

水環境巡守隊的任務包括水域環境維護、巡檢及通報水污染案件,環保署自民國90年起開始推動民眾參與河川巡守工作,109年底,全臺灣已成立456隊水環境巡守隊1萬2,840名巡守隊員,在全國各地默默付出,守護我們的水環境。

山林保育者

由農委會林務局管理,森林護管員(巡山員)肩負林野巡視、林火防救、盜伐及濫墾舉報、林木資源保護、森林生態與野生動物調查、林地測量、造林監工等工作,工作範疇十分廣泛,時常聽到有人說他們就是台灣山林的守門員。

再生能源工作者

根據數據分析,科技已經改變了今天的勞動者,有人說氣候變化即將改變未來的工作者。

這種變革已經在一些行業顯現,其中之一是能源業。根據職位列表搜索引擎提供的數據,英國2014年第一季度,由生物能源、地熱、水力發電、太陽能和風能組成的可再生能源行業提供的職位佔據了當時所有能源部門招聘職位的三分之一(32.9% )。在2017年,這些職位已經上升到所有能源部門招聘職位的一半以上,佔51.5%。

bottom of page